木头鱼-咸鱼抄(神清气爽离职版)

活着

【原神X剑三】丐丐异世手册(34)

 

#女主丐丐,剑三土著,

# 长篇连载

#旅行者是空

   #大纲随缘,感情线进展随缘,剧情铁定有改动哒

  #可能ooc,私设较多-


---



  


  要从钟离手中拿到酬金,大约是不可能的事情了……当然不是说信用问题,既然能开出这个酬金,钟离显然是有把握的,只是……


  嗯,晚上还要尝人家的手艺呢,吃人嘴软,她也不太好意思开口要酬金啦。


  虽然是这么想,但当尹睚解决了今日的委托,去凯瑟琳那里递交了委托卷轴后,负责盖章的凯瑟琳小姐从柜台下拿出一个摩拉袋子来。


  “这是钟离先生寄存在这里的酬金,请收下吧。”凯瑟琳保持着商业微笑道。


  尹睚不可置信的结果:“等等……他什么时候寄存在这里的?”


  “今天早上,”凯瑟琳顿了顿,接着说道:“事实上来的人是一个陌生的青年,以钟离先生的名义寄存在这里的。”


  陌生的青年?


  难不成是钟离的那位朋友?


  尹睚接过钱袋,皮袋的触感却让她又是一愣。


  这面料有些熟悉啊……


  她拿起袋子,端详了一番,发现上面的花纹并不是璃月风格的图案,而是一种别具异域风情的花草纹路——


  和那日在南十字船队时候遇到的须弥人给她的如出一撤,好像是叫……艾尔海森?


  “嗯?酬金……有什么问题吗?”凯瑟琳迟疑道。


  尹睚连忙摇头:“没有问题没有问题!”她说着将钱袋收回腰包,“没有别的事的话,我就先走啦。”


  凯瑟琳微笑道:“感谢你做出的贡献,冒险家。”


  


  钟离那位友人算是有头绪了。


  能让他这般费心的来摆这饭局,加上上次北斗对他的评价,可见不是什么简单人物。


  


  


  -


  


  尹睚掐着时间来到了望舒客栈。


  原本她想着要怎么庄重的对待这个饭局,比如沐浴焚香什么的以配得上这个档次,纠结了半天,登时又觉得好像没这必要,也显得太矫情了,干脆该是什么样什么样。





  “客人已经到了,钟离先生正在厨房,请先随我来。”侍者小妹说道。


  “有劳。”


  尹睚跟着进了客栈内的包厢,已经有人坐在里面,正如她所猜测,是那位在船队遇到的艾尔海森。


  对方依旧是一身须弥的装扮,兴许是灯光的缘故,冷峻的面容上多了几分惬意,见门被推开,抬眼看了过来。


  “二位稍等片刻,钟离先生稍后就来。”侍者小妹说着,为尹睚拉开椅子,为其添茶。


  等她离开,尹睚这才和这人搭上了话。


  “艾尔海森先生,幸会。”尹睚冲他一拱手道,“没想到还能再这里见面,我们还真是有缘。”


  那人似模似样的抱拳,动作还很标准。


  “尹小姐,久仰。”他说道,话语间充满了客套,“上次见得匆忙,没有来得及好好打个招呼,见谅。”


  “现在认识也不迟,不过艾尔海森先生和钟离先生认识倒是我没有想到的。”


  “钟离先生学识渊博,在一些学术性问题上,我们很投机。”他说道。


  就在此时,言笑与侍者端着菜进来了。


  “来咯——开胃小菜凉拌三丝、蓑衣黄瓜!”言笑说着拭了下额头的汗水,一双眼睛格外的亮堂,“哎呀……钟离先生下厨,着实让人大开眼界!二位且稍候,还有两道菜马上来!”


  说完,言笑立刻风风火火的朝厨房走去。


  尹睚新奇地看着桌上无论是刀工还是摆盘都十分精致的凉菜,感慨道:“今日还是沾了您的光,才有幸尝得钟离先生的手艺。”


   “于我倒也不必使用敬称,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好。”艾尔海森说道,“听你这么说,钟离先生不长下厨么?”


  “虽然我认识他的时间不如您长,这还是头一次见他亲自操刀。”


  艾尔海森似是笑了一下,说道:“上次与他见面还是在去年,可惜时间过于仓促,我与他也只在万民堂喝了几盅酒。”


  “哦?这么说来,你也是第一次吃到钟离的手艺?”


  “确实如此。”


  谈话间,言笑已经端着盘子进来了。


  “天枢肉、素鲍鱼、翡玉什锦袋,还有——”


  钟离端着一口黑色砂锅走了进来,言笑立刻将位置让开。


  “文火慢炖腌笃鲜。”


  侍者很快端着米饭上来,菜已经上齐,钟离也落了坐。


  “看来,二位已经是认识过了。”


  尹睚点点头:“事实上之前与艾尔海森先生有过一面之缘,只是没有说过话。”


  “哦?那二位还真是有缘。”


  艾尔海森:“这也多亏了先生引荐。”


  尹睚闻着空气中弥漫的香气,眼睛餍足的眯了起来。


  “久疏炉灶,用的时间久了些。”钟离说道,从容的样子好似一整天在厨房忙活不曾费多少力一般,一旁帮厨的言笑可是满身大汗的出去了。


  “光是闻着这味道,叫人觉着等多久都值当!”尹睚很是期待,有种想要拿酒的冲动。


  艾尔海森也应允道:“这点我也赞同。”


  钟离眼角带着笑,声音缓缓:“可惜这里的酒还不够年份,若是有壶好酒……“


  尹睚立刻反应过来,反手从百花包里摸出一个小黑坛:“完全不用担心,酒神倒,管够!艾尔海森先生饮酒如何?”


  艾尔海森颔首:“尚可。”


  “那再好不过了!”


  钟离笑而不语。


  艾尔海森则是若有所思的看想她腰间不大的百花包,随后很快收回了视线。


  


  配着酒茶,尹睚几乎是抱着虔诚的心情夹菜的,奈何文化水平是真不怎么够,除了‘好吃’‘美味’这等朴实话,愣是说不出其他的来了。


  酒过三巡,这场饭局的重点才被钟离提了出来。


  


  “今日贸然约小友前来,一是为了品鉴钟某的几道菜,二来,便是为介绍二人相识,有些事情,还要劳烦小友来帮忙。”


  尹睚神情微动,心道可算是来了重点了。


  艾尔海森接话道:“确切地说,是我需要阁下的帮忙。”


  尹睚面不改色:“洗耳恭听。”


  艾尔海森接着道:“想必你也知晓,我在须弥的教令院任职书记官,除此之外也是一名知论派的学者,攻读古代文字一类。”


  “身为学者,免不了要四处寻找一些知识的根源,在不久前,我在须弥的一处遗迹内获得了一些古卷,发现里面的一些文字与我在几年前,璃月发现的一处遗迹里的文字有相似之处,便跟着船队来到这里。


  “只是在前几日再次去往那处遗迹时,遇到了些困难。”


  “那里的入口被设了禁制,它会对持有神之眼的人带来一些压制,因而无法深入进去探索。”


  尹睚算是听明白了。


  她没有立刻顺着应下来,转而问道:“如果是这样的话,为何不去找冒险家协会挂个委托?”


  艾尔海森接着道:“里面的情况……过于凶险,若要说的话,如果是没有神之眼的人贸然进去,恐怕无法顺利的前行。”


  哦,说白了就是高攻高防。


  毕竟在这里,神之眼几乎划分了战力的高低。


  “多有冒犯,我打听了些关于尹小姐的事,得知你并无神之眼,却有不凡的身手,也是在了解之后才得知你暂住在往生堂,这才托钟离先生来牵线搭桥。”


  尹睚迟疑道:“也就是说——你需要我帮你去那处遗迹探索?”


  艾尔海森轻轻摇头:“当然并非是你一人,我也会同行。”


  “可是你不是有神之眼?”


  “确实如此,所以我对此设计了一种反制的装置,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缓这种制。”他说道,“但工具终究是工具,外力器具总会伴随着风险,之所以邀请你,也是为了多一个保险。”


  说罢,艾尔海森补充了一句:“当然,我会准备好充足的报酬,或者在我所能及的范围内,满足你几个要求。”


  


  尹睚听罢,没有立刻回答,余光略过坐在一旁的钟离。


  对方并没有在做出发言或者劝说,好似只是负责牵线而已。


  艾尔海森看着她,那眼神平静无波,好似并不真正的在意对方是否会答应。


  尹睚沉吟片刻,端起面前的酒杯。


  “这个委托,我接了。”尹睚说道。


  


  艾尔海森闻言,似是笑了一下,抬手往杯子里添了酒。


  白玉杯盏轻轻一碰,发出清脆的声音。


  “那我们合作愉快。”


----


碎碎念:


于是和书记官合作了。

至于这颗海参说了几分真几分假,害,谁知道捏!


……对话好难啊希望我没有ooc,鬼知道钟离和艾尔海森是怎么聊天的,就自己摸索了。

背刺什么的等海哥出来了再说吧。

所以海哥什么时候出啊!我648都准备好了,达达利亚和神子我是一发都没碰啊!


评论评论评论——三连三连三连——

    


  


评论(29)

热度(29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